怨四熊

杂食生物,落语心中

魔戒翻译同人 Affirmation

授权:

Dear Yanli,

I'm very glad that you want to translate my fiction!

yes! You have my permit!Go ahead and translate it !

Yours, Silver

 

正文:

       Aragon站在他房间里打开的窗户边,看着流动的瀑布冲下水面荡起的雾气。窗外青翠悦目茂盛繁多的绿林延伸到眼目到不了的地方,这里尚未被悄悄蔓延在中土世界的黑暗所侵蚀。至少,现在还没有。
    Rivendell总是能唤起他心里的一种恋旧情怀,这个精灵领地水晶般透明的美丽,温暖而熟悉。离开Elrond领地的日子很长,并且苦甜半参。当年他背弃精灵之地去在原野中寻找慰藉,以及他自己的灵魂,但他最终找到的,却单单只有无尽的孤独。尽管在那些日子里,他强迫自己面对凛冽的寒风,并避免去回顾那被他抛在背后的,停滞在Rivendell的一切。
    三天前,他和那群霍比特人正蹲下来躲避敌人的追杀——就躲在灌木丛的阴影里。他抬起了他的双眼——他所看见的让他眼里充满了快乐,那是他所知道的最纯粹的欢愉,并在那飞逝的一瞬,他感到空洞的自己被填满了。
    Ai na vedui Dunadan!Mae govannen!
    熟悉,甜蜜的嗓音用强烈饱满的情感穿透了他的整个心脏。
    现在,Aragon闭上了他的眼睛,让这些话语再次回荡在她的内心,他沉浸在纯然的喜悦之情中——直到他刚刚意识到,回响在他脑海中的声音正刺痛着他的耳膜。
    Aragon睁开了双眼,有些吃惊的看见Glorfindel正站在他面前,精灵领主弯起唇角露出了一个含蓄而沉思的微笑。他看着Aragon时眼里闪耀着明亮的光辉,满盛着美丽与爱。
    “Estel”Glotfindel轻柔的说,用Elrond很多年前给他取的名字呼唤他。Aragon咬了咬下唇,然后再一次合上了眼睛。现在的情形给他一种错觉,好像他们之间已经流失了的时间如雪花袒露在阳光下,融化了。(and close his eyes once more as the years that had passed between them melted away like snowflakes in the face of the sun。嗯....感觉原意死活都翻不出来)
    “睁开眼睛,”Glorfindel温柔的命令着,“不要拒绝光明而躲避在黑暗中——这个世界上仍有希望,只要你还记得你曾经的名字("Estel"在精灵语中是 希望 的意思)”
    “那些日子一去不复返”Aragon回答,他的声音微微沙哑。他抖动着睁开双眼,瞳孔上覆盖着饱受折磨的色泽。“我一直记得那些日子,并且我会一直记得它们直到我死亡,那是一段黄金岁月,一段我清楚的明白有着纯真、平和的时光(想到了Age of innocence)and my life lay  before me clean from the shadow of my lineage(看不懂),但是现在......”他的声音慢慢减弱,然后再一次将目光投向窗外,悲伤的凝视着林谷中壮丽堂皇的景色。“但是现在,我再也无法欣赏Rivendell金色的落日,也再无法抛弃心中沉重的一切去赞美那美丽的奇迹。”
    “Rivendell依然如故。”Glorfindel简明的指出,“但是你变了。”
    “也许你是对的,Glorfindel”Aragon叹息着回答,“孤寂的岁月遮蔽了我的双眼,我看不见围绕在我身边的亮色,他们被疲惫磨钝了。而睡眠却无法拯救这些,我能够找到力量并且坚持下去的唯一原因是——”他顿了顿没有说话。
    “是.....?”Glorfindel催促着,他的眼睛与Aragon平静的对视。
    “是一种信念:总有一天,我会回家。”Aragon说完,脸上浮现出疲倦的神色,“等到我走过了预置在我身前的命运,我最终会回到一个我归属的地方,而那里囊括了我所知道和我所爱的一切。”
    “你会找到那个你神往的地方,”Glorfindel安静地说,他上前靠近了一步,“当然,不是这里——也许就在别的什么地方,希望会带领你走向那,Estel,希望。因为,在你的路途中,伟大与恐惧并存,你会将你拥有的希望赋予那些心中已生阴霾的人们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,“但是最后请告诉我——在这Rivendell里还有任何可以使你感到快乐的存在吗?”
    这个问题很直白,同时也满载着内涵,Aragon沉默了很久,他迷失在自己的记忆里,那遥远而又生动的记忆。关于他曾经了解的温暖,关于Rivendell。
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 
    一个可避风雨的庇护所,建在蓝天前,被落日的光辉染透。白色的雕花大理石柱庄严的围绕在它周围,在暮色中闪烁,将阴影投向大地。Rivendell的这个角落被隔绝在视线之外,石缝中埋藏着美好的记忆。
    他们在这里接吻,深切,温柔而又渴望,那一瞬长到足以迷失他们自己却又短到无法回味。当他们分开,痛苦与眼泪,苦涩与甜蜜,星光照耀在他们脸上。
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Glorfindel问道,他美丽的精灵嗓音微微颤抖。
    Aragon摇了摇头,他的眼睛低垂着。“我不能说,因为我也不知道。”
    “我会等你,”Glorfindel轻轻地说,Aragon想要反对,但Glorfindel用手指抵住了他的唇。“不要让我忘掉你,我无法实现,即使这是我们两都想要的。精灵被赠予了最纯粹的快乐,但同时我们也被赋予了最深沉的忧伤——对于苦涩的那部分,我们必须做出让步。”(大概意思是说精灵们很难忧伤,但是一旦开始忧伤连最纯粹的快乐天性也无法拯救他们。)
    “我不想让你背起这样的负担,”Aragon激烈地说,“因为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默默忍受负担的痛苦——那感觉很糟,而这就是我必须离开Rivendell的原因。我要寻找已然置于我前方的路。”
    “就像你一样,这不是我能选择的。(the choice is not mine,总感觉不对劲)”Glorfindel回答,他将手臂搭在Aragon的肩上,让他们彼此靠得更近一些,直到能听见对方的心跳,“爱是一种力量,也许是一个人一生中能得到的最好的东西。而精灵便是这样——如果我们被祝福找到了生命中的爱,我们的爱永不消逝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  
    “Aragon,你还记得我曾对你说的话吗?”Glorfindel问,将Aragon拉出了他的白日梦。精灵的眼睛里盛满了诚挚的悲伤。在他们的灵魂深处,那涓流般的日子曾荡起的涟漪,此时却好像凝固了。“我们站在Rivendell中,面对着西方的天空,那是我们最后的告别——在你消失在黑暗之前。”
    “你怎么会知道这些?Glorfindel.”Aragon的声音紧绷,“你没有来为我送行。”
    “精灵不会被残杀,但会死于心碎。”Glorfindel看向Aragon,他的眼里停留着清晰的痛苦,“你想要看着我死去吗?”
    Aragon看上去很困扰。(看到这里我真的想说A叔你真是个渣渣!!)
    “我离开那是因为我必须这样,”他说,他的声音蕴含着不幸,“我希望我们之间能找到一条出路——但是这条路并没有出现,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让你心碎。”
    “你确实是这样”Glorfindel回答,“这就是为什么我还站在这,向我保证的那样等着你,”他直直的望进Aragon的眼里,“而我希望一直这样,有些东西不会改变。”
    Glorfindel向前靠近,用手指触摸Aragon的脸颊,寻找他下颌的边缘——然后他靠近了些,温柔的亲吻了Aragon的嘴唇。他的另一只手轻轻的放在Aragon的肩上,就像在行使一种优美的礼仪。
    Aragon小小地惊讶了一会,但他们曾经无比亲密的记忆马上淹没了他的心,于是他放任自己沉浸在其中,回吻着他,使那纯然的快乐像从前那样将他的生命紧锁在Glorfindel周围。他的手不自觉的放在了精灵领主纤长的腰上,但Glorfindel稍微转了转脸,打破了他们脆弱而又炽热的接触。
"Glorfindel"Aragon说话,他的声音很低,并且微微颤抖着,压抑着感情。
    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我的马给Frodo,让他独自一人赶到Rivendell吗?”Glorfindel问道,然后他抬起他的眼睛对视Aragon。
    Aragon看起来被难住了,他的心现在布满了迷雾,他甚至不能正确的思考。“Well,Frodo身上有着戒灵的伤,我们不可能徒步走到Rivendell。”
    “正确,”Glorfindel说,“但是我可以带着他走,并且我能比Frodo更好的驾驭我的马,没有任何停歇。我的马Asfaloth完全可以携带我们两个,并且在浅滩时我能更好的抵御黑骑士的攻击。”Aragon哑言,然后深思了很久,这从未在他身上发生过。现在Glorfindel已经说了——对Glorfindel来说,带着Frodo去Rivendell将更有意义,而非让Frodo独自骑上Asfaloth,面对九个黑骑士的怒火。
    “那是因为你,Aragon,因为你我留了下来。”Glorfindel回答了他没有说出口的疑问,“我不知道黑魔王是否已经知晓你的身份,也不知道你向他表明身份的时机是否已经来临。我本想问问Gandalf,但他在我离开时还没有来到Rivendell,我不确定黑骑士的行程——我不能侥幸的认为他们不会伤害你——作为Isildur的后代,会再一次挥舞纳斯尔圣剑的人。”
    Aragon凝视着Glorfindel,他的眼里充满疑虑(A叔你渣的没边了)。“于是你选择留下来和我们在一起?”Glorfindel严肃的点点头,“我想到了最坏的结局,我们被戒灵骑士包围着,就在我们步行的时候——但是我会保护你到最后,就算我需要面对他们九个。”
    “但是你不可能击败他们”,Aragon低语,“独自挑战九个戒灵——就算是你也做不到”——他的声音变得艰涩——“而你可能会走向死亡。”
    “是的,我会,但是我会死在你身边。”Glorfindel对着
Aragon苦笑,“如果我把你留在身后,让你和你的同伴被黑骑士攻击至死亡——我同样会丧生,那是从内心开始的溃败。”
    “不!”Aragon激烈的说,他的眼睛里闪烁过一些惊愕,“如果这种情况再一次发生,你一定不能再像这次一样做出如此危险的选择,那不明智——向我保证,Glorfindel......”
    “你拥有我的承诺,”Glorfindel打断了他,他的声音不可思议的坚定,“但那是另一个,而我不会放弃我曾许下的承诺,不管过了多少年。”
    “哪个誓言?”Aragon问,尽管在内心,他已知道Glorfindel所指的是什么。
    “如果我们受到祝福找到了生命中的挚爱,”Glorfindel缓慢的说,他的声音像是穿过了时光的间隙,从恒远的地方传来,“我们的爱永不消逝。”
    Aragon闭上了他的眼睛,记忆侵蚀着他的眼睑,他看见被琥珀色的黄昏和傍晚跳跃的阴影所浸染的金色的楼亭,那如此美。明朗,清晰的凝结在时间的河流中,就算在最黑暗的时刻,他也从未忘记过。
“如你所知,我去过祝福之地(曼都斯神殿)”,Glorfindel安静的说,“我可以看见两个世界,现实的,和灵魂的。昨天,当我骑着马寻找你的踪迹时,我感到一种力量指引着我。在你暴露你自己之前,我就感觉得到你在那堆灌木丛里。我们之间有一条纽带,它不能被死亡所截断,它不断地将我的心引到你身边,穿过爱与希望的光明之路,直到整个世界都枯萎,陷落。”
    Aragon向前握住了Glorfindel的手,精灵领主的手掌柔软,干净的手是自然的温度,皮肤之下流露出深处的呼吸。Aragon什么也没说,他触摸着Glorfindel修长,优雅的手指,然后,用一种温柔的礼节,将精灵的右手放在自己的唇上,轻轻的吻了一下。
    “Do you still love me ,aragon?”Glorfindel问,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Aragon的脸上。
    “有一些事情不会改变,Glorfindel.”Aragon轻声呢喃,“并且永不。”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H部分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  “我离开Rivendel去寻找我的灵魂,去寻找我内心真正的渴望,”Aragon呢喃,轻抚Glorfindel一缕缕潮湿的金发,“但我不知道我的出发点即是我的终点,我的道路会引导着我回到这里——回到你身边。”
   “当你带上王冠时我会在这,Aragon”Glorfindel扬起了一个微笑,他捉住Aragon的手然后放在了他的心口,“即使我们分开,我也一直在你身旁。”
    “我知道”Aragon凑近了些,再一次亲吻了他,缓慢而深沉的,品味着这稍纵即逝的时刻。这一刻铭刻在他们的心上,永远也不会消失在记忆中,那是一种温柔的笃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~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怨四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